最專業的心臟醫學團隊

1994年9月,魏崢醫師領軍的心臟團隊進駐振興醫院,經過多年的努力經營,奠定了振興醫院心臟醫療團隊的專業權威名號,也成為享譽國際的優質醫療團隊的優質醫療團隊,深受國內外醫療專家一致的推崇與肯定。

 

創新服務  執全國牛耳

心臟醫學中心圖_複合手術室空景221-300x2001為提供病患最佳的醫療服務,除了原來的心臟血管內、外科外,自2011年將相關醫療團隊整合,把小兒心臟科、心臟加護中心科、心臟護理科、心臟功能重建中心等單位納入心臟醫學中心。

在專業醫師群方面:心臟血管外科現有12位主治醫師(4位全天候擔負加護中心病患的照護;9位具心臟血管外科專科指導醫師資格);心臟血管內科則有18位主治醫師(13位具心臟專科指導醫師資格)及2位小兒心臟專科醫師(1位具心臟專科指導醫師資格)。在設備方面:5間專用開刀房,其中包括了2009年所建置的全台第一間複合式手術室及4間心導管室,除此之外,其它各式心血管疾病診療設備完整齊備。

心臟外科圖三本中心除了擁有最好的醫療陣容與軟硬體設備外,在臨床作業、教學與研究等方面,也同樣有卓越的表現,因此吸引了許多海內外病患前來求治。振興心臟醫療團隊不斷在技術與設備方面自我要求與提升,並借鏡國際創新的醫療技術,樹立了國內心臟醫療品質的指標,屢創醫療新紀錄與成就,如心臟移植小組施行換心手術存活率之成績不僅居全國之冠,在國際上也是名列前茅。為了使心臟病患手術後或病後能儘速恢復正常生活與工作,2003年12月率先成立「心臟功能重建中心」,依據每位病患的心臟功能與身體狀況,在專業物理治療師個別的引導下,接受漸進式的運動治療,使之在最短期內恢復正常的心臟功能,達到全方位的整體治療。

更於民國2006年成立全國第一個24小時服務的「遠距照護中心」:將病患照護延伸至海內外,隨時可就病患傳來的心電圖狀況做專業諮詢;此外,也成立了「胸痛小組」及「心衰竭小組」,讓病患可以直接與專業人員溝通,提供專業的心衰竭照護及諮詢管道,不僅減少病患就醫時間,也可在第一時間協助安排就醫;另外,也成立了心臟血管動脈硬化及心臟血管生理實驗室,提供民眾更佳的醫療服務。

至2020年5月為止,心臟移植小組共完成558例心臟移植手術,已有54名患者存活邁入二十年,其中有3位存活已逾30年。此結果遠超過美國OPTN及SRTR組織發表之相關數據;同年台灣健保局公布:振興醫院心臟移植小組施行換心手術存活率之成績為全國第一名。每年施行之心臟手術超過六百例。並完成許多難度甚高的心臟移植手術。近年開展經導管微創瓣膜手術 (TAVI),因免開胸,手術成功率高,截至2022年5月已完成830例手術,占全台比重32.11%,其成果居亞洲之冠。

服務宗旨

本中心醫療團隊長年以來堅持以病患需求為中心,提供病患最佳醫療品質的理念。未來心臟醫學中心也將會秉持著本院「慈善心、服務情」的服務宗旨,提供更完善的全人服務。